close

 

雖然anri我人住在東京 但這卻是我第一次去大阪 OMG 要離開關東了 超興奮 !!!

東京到大阪可選擇的公共交通方式有 飛機 / 新幹線 / 巴士

考慮後我選擇了 最經濟實惠但也要坐最久的 夜行巴士 !!! 

「 反正可以睡醒了就到了 」  我是這樣想的啦

結果我太興奮 睡 不 著 !!!

只好在車上看日劇 聽音樂 一路睡睡醒醒跨越了半個日本....

 

東京到大阪的距離是512.6公里 而台灣總長度394公里... 完全很遠呀 

所以沒有睡好的我.... 屁股跟脖子真的很酸 (哭)

 

 

日本夜行巴士初體驗也在我睡睡醒醒之間 天漸漸亮了

我完全無法忍受臉上的妝帶過夜 我是素顏上車並在車上化妝的 

 

 

8:00am. 抵達 [ 大阪車站 ] 

由於我們的飯店是下午才能check in

行程部分也是一早就要去 京都 伏見稻荷大社

所以第一件事 就是把我們3天份的行李鎖在大阪車站的置物櫃 

其實也就是兩個大後背包 但輕輕鬆鬆旅行散步拍照才舒服

 

[ 大阪車站 ] 到 [伏見稻荷大社]

交通方式 : 電車 ( 需轉乘1次 )

車費 : 840 / 人

時間 : 約45分鐘

[大阪車站] 搭 東海道本線 到 [京都車站]

/// 換車換線 ///  

[京都車站] 搭 奈良線 到 [稻荷車站]

 

 

 

 

還沒到神社 到路口時就看見附近有一些很Q的小店

只是平日早上就已經開始出現人潮 而且只會越來越多人(逃)

 

 

經過的咖啡館 手繪的板子簡單又有溫度 

 

這個很像台灣的夜市地瓜球 !!!

 

還沒吃早餐的我好餓 直接走向通往神社的小販區了...

第一眼被吸引的就是這超樸素的小攤販 炸地瓜

 

 

 

 

噹噹~ 我在大阪吃的第一個東西就是他了 炸地瓜 

很好想像的味道 就是地瓜不裹粉直接下油鍋 炸熟撒上一些砂糖 

雖然很胖是澱粉 還油炸再加糖 但我覺得...好好吃油 

 

 

吃飽喝足後就繼續邁步前往我們目標 伏見稻荷大社

上方圖片中的狐狸雕像 牠們可是稻荷神的使者 地位相當重要 

 

 

伏見稻荷大社 供俸稻荷神

是全日本三萬多間稻荷神社的總本社

稻荷神 就是掌管穀物和食物的諸位唷

 

 

鳥居 是日本神社的建築之一 傳說是連接神明居住的神域與人類居住的俗世之通道

回家發現其實我在千本鳥居沒有拍很多照片 甚至一張全景都沒有 (笑)

因為真的人潮非常多 於是就簡單拍了些喜歡的部分 其他的美麗畫面就好好地記在心裡

想看千本鳥居的壯觀畫面請看電影 藝妓回憶錄 

 

 

這裡非常著名的 許願石

只要在心中默念自己的願望 一邊抬起石頭

如果石頭比想像的輕  那麼願望就能夠實現 心想事成 

 

超級美的紙鶴 一看到就跑過去拍了好多張

雖然在千本鳥居沒拍什麼照片呀我

但該拍的合照當然沒有錯過

 

最後送上... 因為換pose被踩到腳了我 

 

 

【 伏見稻荷大社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伏見区深草藪之内町68

電話:075-6417331

開放時間: 沒時間限制

祭典活動:7月有宵宮祭,神社內會點滿燈籠 & 熱鬧的攤販

門票收費:入境免費

arrow
arrow

    an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